EN
2022年03月25日研究成果

创新的混合求解方法

蔡少伟团队

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、智源青年科学家蔡少伟针对可满足性问题的混合算法挑战,采用冲突分析子句学习求解结合随机搜索采样的方法,设计了一种创新的混合求解方法,显著提高了求解能力,首次回答了1997年AAAI会议上Bart Selman(曾任AAAI主席)提出的SAT领域十大挑战的第7个挑战,获得SAT会议最佳论文奖。基于相关方法开发了SAT求解器和SMT求解器,获得2021年SAT比赛主赛道亚军,以及SMT比赛差分逻辑理论赛道冠军,这是中国团队首次在SMT比赛夺冠。基于研发的求解器,蔡少伟和国际学者合作在今年的芯片测试为主题的EDA Challenge上取得了全球亚军。


蔡少伟.jpg


Shaowei Cai, Xindi Zhang.Deep Cooperation of CDCL and Local Search for SAT.SAT2021.
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