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
2022年03月24日研究成果

开发通用黑盒优化系统 OpenBox 并开源发布

崔斌团队

      现有开源的黑盒优化系统往往存在使用场景有限、性能不稳定、有限的可扩展性等问题。针对这些问题,北京大学教授、智源研究员崔斌项目组开发了一个名为“OpenBox”的轻量级黑盒优化系统,针对通用的黑盒优化场景,内置丰富的优化算法,并提供高效的并行支持,帮助用户“open the box”,解决棘手的黑盒优化问题。在 25 个 LightGBM 调参任务上,OpenBox 在 7 个对比系统中取得了平均 1.25 名 (average rank) 的优异成绩。Openbox 系统获得国际会议 ACM CIKM 2021 QQ 浏览器人工智能大赛“自动超参数优化”赛题第一,获得 2021 年第四届中国软件开源创新大赛开源项目创新赛自由组特等奖。多个系统相关论文也在 CCF A 类会议 AAAI、KDD 等发表。项目 Github 开源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PKU-DAIR/open-box


图片1cuibin.png


Openbox以表格分类的机器学习任务为例,与现有开源系统的对比(图片来源:学者提供)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