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
智源学术研究中心

⼒争判断AI⼤⽅向
并取得标杆性成就

基础模型研究中心
超⼤数据
超大算力
超大模型
智源“悟道”人工智能大模型,连创“中国首个+世界最大”纪录,取得了国际尖端水平科研突破。2013年6月,悟道3.0 进入全面开源全新阶段。悟道大模型是从“大炼模型“到”炼大模型“的积极推动者。
生命模拟研究中心
亿级精细神经元规模
运行效率最高系统
超大模型
生命模拟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,是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下设的前沿探索部门,由研究院院长黄铁军亲自领衔。生命模拟研究中心以自然演化的生物大脑为研究对象,通过构建大规模高精度的生命模型来探索生物智能,继而推动生物启发的通用智能发展。
健康计算研究中心
顶级人才团队
高水平智能技术
「AI+健康」全生态
人工智能在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机会,从序列数据采集、多组学数据分析、蛋白质3D结构预测,再到基因工程、基因编辑、AI制药,人工智能技术均大有可为,将引领生命科学、医疗健康领域发展的下一个十年。健康计算研究中心将聚焦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生命科学领域研究,通过大规模预训练模型、图神经网络、表示学习、强化学习等前沿技术,联合领域专家共同解决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问题。
自主医学检查系统研究中心
自主医学检查系统研究中心基于视觉三维重建与导航算法、机械臂精准柔性控制技术,构建自主式医学超声检查系统,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,实现自动超声心动图影像采集等医学检查,服务人民生命健康。
千方智慧医疗研究中心
以“AI+中医”为切⼊点,重点研究AI与医疗结合落地的核⼼技术,推动智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,规范数据储存格式和采集⽅式,搭建强⼤的医学知识引擎及可实现数据闭环的医疗AI⼤系统,致⼒于运⽤⼈⼯智能技术提供⾼质量辅助诊断,⼒求做到“⾔必有据”“博采众⽅”,为医⽣和患者分提供可解释性,创造由数据驱动的新医疗模式,引领智慧医疗新⽅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