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

天宝1.0

精度最高智能线虫迈出智能生命关键一步

天宝1.0以秀丽线虫为蓝本,是目前已知领域生物精度最高的仿真线虫模型,迈出了从生命智能到智能生命的关键一步。
天宝模型突破神经系统与肌肉动力学结合的关键技术,可在独创的高效、大规模三维流体仿真环境中动态蠕动前行,初步表现出类似生物线虫的趋利(食物)避害(毒物)能力,在国际前沿生物神经元精细模拟领域具有明显引领作用。

高精度小鼠纹状体模型仿真

借助天演平台,团队生成了具有2亿个舱室、10亿个突触、100万个神经元的小鼠精细纹状体模型,并在集群中实现了高效仿真,在时间步长为0.025秒的情况下,仿真1秒钟的生物时间仅需要40分钟。

天演展望

通过对生物智能进行高精度仿真,来探索智能的本质,进而推动由生物启发的通用智能。以开发软硬件一体化的高精度生命模拟仿真平台为核心,充分发挥智源算力平台优势,构建高精度生命模型,从本质上探索智能的产生过程并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研究。